U-ICK🪐

🤍using our Infinity Imaginations.

【鑫多】《时光旅人 上》

⚠️:

OOC属于我  时间全是编的  有魔幻元素

第一次写文,请多多包涵啦(啾啾你)

竹马×竹马

木偶师×时间管理员

民国开篇,后面时间线接成团前


是HE!!!


summary:

“离开你的身边,却又想念。

一直相信你不会走太远。”

                     ----MIC男团《天使在我身边》



鑫多三生❤️-----------------

 

  





  民国肆伍年间,虽然世事动荡,但那所深宅大院里可爱的婴孩呱呱坠地也预示着一切的新生终将到来。。。。。。有这么一双竹马,亦是一对有缘人,在这漫漫的时间长河之中开启属于他们的浪漫故事-----

  






儿时回忆


 



  酷暑,树上的知了似是要被烤化了发出颇为恼人的叫声,足矣让人烦闷又困倦。



  


  大院里懵懂青涩的孩子们却是充满了活力---



“多多啊,和小鑫哥哥就在这玩儿昂!别到处跑咯。跑远了都寻不着你们。”檀母身着青色旗袍,摇着团扇坐在院内的竹藤椅上,叮嘱着面前刚及她半个高的孩子。男孩儿生得漂亮。是的,很漂亮---精致瓷白的皮肤又带着婴儿肥的小脸上绽开软软的笑容,对着母亲轻轻地说:“我知道啦。”





  和别的孩子不同的是,他脖子上挂着的不是随处可见的长命锁,而是一块银白色的怀表,上面精细的花纹随时间流逝已经有许多磨损。

   


  


  这一边正“母子情深”,就听对门传来另一个女人带着怒气的训话:“力力!我怎么和你说的!爱干净是没错,这大热天的也不能这样用水啊!”只见一个瘦瘦高高的男孩,冲出门槛,手里抄着白色粗布毛巾擦着脸,又把毛巾工工整整叠好放在一旁的石磨上和女人喊到:“哎呦哎呦!妈!我知道啦!别叫我小名儿!这天井水不够分的,我下次一定注意!”

  




  说罢又规规矩矩地掸了掸衣服,走向那个男孩,牵起他稚嫩的小手和檀母说到:“干妈,我带健次玩会儿,您别担心,我一定照顾好他。就是。。。。。。您帮我拖住我妈,不然她还得念叨我。”大男孩朝着女人眨了眨眼睛,他也生得标志,一双含情的丹凤眼眼角微微上挑,灵动得仿佛会说话一般。但下一秒他就因为母亲揪起他的耳朵而疼得龇牙咧嘴,“臭小子说什么呢!我还不能教育你啦!”檀母轻笑,拉开了赵母的手劝她心平气和,放孩子解解闷去,赵母轻叹一声也就随俩小宝出去玩耍了。

  


  没错,檀赵两家作为百年世交,早在赵家还姓凤时就同住一个大院里。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两位男主人一夜消失,杳无音信。从此坚韧的女人用纤弱的臂膀慢慢撑起了这个家。再后来啊,新生的男孩们让一切都再一次走上正轨,两家人和谐亲密,过着仿佛与世隔绝般安宁的日子。





“多多,跟紧了哥哥啊,哥哥带你吃好吃的去,咱们日落前就回家。”



“好~~~好吃的!和锅锅一起~”“那多多喜不喜欢锅锅呀。”

 

“喜翻~”小孩儿还在换牙,糯糯的童声让大男孩心都化了,抱起奶团子快步向集市走去,重叠的身影投射在石子路上一晃一晃。。。

  



学生时期




  转眼就到了上学堂的年纪,有天赋的小孩自是名列前茅,也不忘培养兴趣爱好。檀健次得了一副和他可爱面容有巨大反差的嗓音---低沉有磁性。而反观赵泳鑫,倒是有了一副唱高音的好嗓子。或许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默契,他们不约而同地参加了歌唱团。而只有他们自己心里和明镜一般,小秘密就是----“真的好喜欢(小鑫)(多多)啊。”



  即使因为声部不同,不能在训练时站在一起。但放堂后以练习为借口“暗恋”的小心思根本藏不住呀!这对竹马是日渐倾心于对方,久而久之,两人也互通心意,两位老母亲早已知根知底,也是没有异议。




  又是一日放堂时,深秋悄悄来临,秋风萧瑟,枯黄的叶印上落日的余晖,闪烁着不同于秋日常饱含的孤寂,取而代之的则是美好又浪漫的气息。




  檀健次拿着那块银白色的怀表反复摩挲,“忘记拿围巾了啊。。。。。。小鑫他什么时候来呀。”

  他呢喃着,忽然感觉到有人用手轻轻拂去他头上的枯叶,又温柔贴心的替他围上了围巾。檀健次慢慢整理好怀表上的长链放在胸前的口袋里。转身牵起比他高大半个头的男生的手,“啊,小鑫你来啦,我们回家吧!”赵泳鑫看着面前有些被冻红的小脸,又不自觉脱下手套轻轻捏了上去,“哎呀,多多,和你说了多少次,你早放就先回家呀。这样多冷呐,不是我说,你呀绝了都。”

  檀健次反手调皮地捏了捏赵泳鑫的耳垂,夸张地缩了缩手,又模仿着叫到:“呀!赵泳你不也是吗?你呀,让你早点回家你不听,哎呀,绝了都。”



   


  “哈呀你这个小孩儿,哥哥的话也学是吧哈哈哈哈。”赵泳鑫又搓了搓檀健次的脸,拉起他的手交叠在大衣口袋里。两人并肩走在回家的路上,赵泳鑫忽然被怀表链的反光晃了一下眼睛,想起这块表已经跟着他们度过了好多个春夏秋冬,好奇地问到:“健次啊,这块表有什么特殊意义吗?”檀健次疑惑地摇了摇头“我也不清楚,这表从小我就戴着了,听妈妈说,是爸爸留给我的。”两人想起在相片中未曾谋面的父亲们,沉默许久,未曾谋面的伤感一时涌上心头。最后还是赵泳鑫打破了哀伤的气氛,安慰着说到:“他们一定平安地在我们不知道的地方,像夜空里最亮的星星,时时刻刻牵挂着我们。”檀健次听罢又紧紧回握住了赵泳鑫的手,轻声回应“嗯。”






秘密


 


 民国伍柒年的寒冬,檀健次和赵泳鑫决定要离开这片从小生活的土地远赴重洋深造。时光飞逝,男孩们似柳枝抽条般成长,彼时正是二十岁大好青春年华。而时间流逝的痕迹,又全显现在两位母亲星星点点的白发之中。恰巧,几周前是檀健次的生辰日,两家为此举办了一场小家宴,同时也为了给两个孩子送别。两位母亲很是放心,毕竟这么多年的相处早已成为常态,孩子追逐梦想她们也全力支持。

  


 


 而宴会那天,檀健次收到了母亲一封信,并且要求他单独一人是细读内容。檀母的神情有些许悲伤,儿子没有多在意,只当是母亲是因为即将到来的离别而伤感。他接过信,也一时有些疑惑,毕竟从小到大母亲没有对他如此之严肃,便来到大院外他就着路灯仔细阅读。原来,檀家曾在百年之前就有和一位同名同姓的先祖为保护流亡的凤氏首领和追兵头目签订了协约-----成为时间管理员。

  

  


  管理员可以通过跨越时空的工具进行时间修正,保护好芸芸众生。不曾想它也是一个诅咒----代价是不能和时间线上任何人产生感情,只能孤身一人徘徊在这条没有尽头的漫漫长河中等待下一位继承人。追兵想要摆脱诅咒便栽赃于凤家人,而檀家人则是一身反骨,世世代代的继任者则全都打破了规则和心上人相知相爱,诞下爱情的结晶,最后却都遭到了反噬和外界断联。留下的那块怀表则是用来自证身份的,同时里面封存了先祖费尽心思保留下的一份礼物,等待后人的发掘。



  读完信,檀健次不免感到怅然若失,“妈妈刚才这样难过,原来是。。。。。。”“嘿!我可爱的兮尔在这干什么呢!”



  檀健次被惊得一跳,一瞧,原来是赵泳鑫,歪了歪头,“说起来那个凤氏先祖,和小鑫也是同名呢。。。。。。”

  

  “嗯?兮尔说什么?”彼时热恋的小情侣已经给对方起了爱称。那一天,赵泳鑫也不知什么时候有了这样文邹邹的兴趣,硬是从诗词中发现了这样的“宝藏”。

  檀健次紧紧抱住了赵泳鑫,忽然的亲昵让他有些措手不及,如果能忽略刚刚小孩儿毛茸茸的小脑袋撞在胸口上生疼的感觉那就更好了。



“小鑫,如果我有一天不辞而别,你会恨我吗?”




“多多胡说什么呀?你没和我说再见,一定有自己的原因吧。一定是有重要的事情啊,我会一直等你,无论多久。”



“嗯!你一定要等我啊。。。。。。”

 


  赵泳鑫嘴上如是回答,但心里默默一怔。看向小孩儿手里攥着的信,即使隐隐约约从对方的藏不住的表情里猜到些,他也不再过问,因为他相信面前和他朝夕相处的爱人。诚然,谁都不愿意有这么一天的到来,他只希望这辈子和檀健次安安稳稳过这一生。





TBC

  

评论(4)

热度(18)